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

Open SOP 續

有同事抱怨老闆一定我我們提供SOP給新的醫院,也質疑我提出的 open SOP 理論。
這些SOP都是他們心血的結晶,有這種反應是可以理解的。
我也曾經是這麼想的,自己經過這麼多努力,為什麼我要share?
改變的開始是從佩服 Linuz Torvas-Just for fun起跑,先質疑為什麼他們的心胸這麼開放?一切的付出、努力只是為了好玩?可是這些開放,後來卻造成了那麼大的影響。為什麼我的心不能share?難道我比他厲害?答案當然是否定的。我把持我的創作不開放,又為我帶來什麼好處?也沒任何好處,不如開放吧!
從開放與不開放這個分歧點往後看,開放造成了好的結果;不開放會走到哪裡呢?需要尋求獨特的散佈途徑把好東西推銷出去或就只能留在區域性的(local)自己覺得自己做的很好。and 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