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OP + Leb Ab + Massive transfusion

OP + Leb Ab + Massive transfusion
if all of these come together, what will you do?

值班時間緊急送開刀的病人+需要大量輸血(最後輸了9 Units PRBC)+病人有 Anti-Leb,真的是急死人了。
Anti-Leb 找到的機率是8%,緊急跟捐血中心調,只有兩U,捐中假日也無法篩選,值班人員再篩遍了全部的血袋,剛好夠

打電話給老闆,老闆只給了我們都知道的處理原則:給最相合的血。ㄚ,然後ㄌㄟ?繼續奮戰,繼續篩抗原 negative的血!

1 則留言:

小張的部落格 提到...

如果沒猜錯,您是lcb吧。
最近剛好對anti-Leb有一些探討,找到了這一篇文章,您可以到我的部落格參考一下,其中Ryne也有一些高捐的數據分享,不錯哦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tuh-tm
我的猜想,您這個anti-Leb應也是anti-LebH,本身有可能是A或B型,所以雖是大量輸血,其實都不用擔心,使用一般沒有篩過Lewis b抗原的血直接作交叉,只要合就可以直接發。大致上應是會抓到Leb 抗原陽性的血,但多不會和anti-LebH反應,交叉是相合的。所以放心好了,不過這已是四個月前的文章了,可能這問題已不在了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