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遇見 Jk3 ?

Jk3 ?? 竟然遇見在新聞事件跟連續劇出現的血型?? 目前要等捐血中心提供血品做交叉試驗才能證實。捐中說:ㄣ...要等喔!不容易找,或是得聯絡特定的Donor 才有機會。

5月16日輸了 PRBC 2 Units,備血抗體篩檢為Negative,
5月31日 再次備血, 抗體篩檢為陽性,
DAT Negative,
Screen I, II, III(台塑生醫) 以manual polybrene(MP) 操作三個都陽性,但是效價不強(+/- ~ 1+)。
4度C 無反應,
AHG Phase I(2+), II(2+), III(2+), Auto(Neg)
Run Panel cells with MP method, 無法篩出正確的抗體。像 Jkb and Lea, 但仍有部分不符合。
Rerun Panel cells with AHG phase, ALL cells show 3+ reaction.

若真是 Jk3, 那MP的方法,是不是除了 K 之外不適用的檢測方法?

**主治醫師不太相信輸了一次就會中獎!

捐血中心終於找到 1 unit! cross matching test compatible.

恭喜病人Hb自己昇到9以上,主治醫師暫時不想幫她輸血;但是醫師想再一次Confirm抗體是否存在(就是不相信我們做的結果?),抗體價數 AHG phase 2+ with screen cells I, II, III.

This case was expired in Aug, 2008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