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詐騙集團

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,詢問我們醫院是否有病人因為血型非常特殊,要用買血的方式才能輸血?我回答:沒有呀,幾乎台灣醫院的血品來源都是捐血中心,就算血型特殊,捐血中心有資料庫,他們也會盡力幫我們找到合適的血,應該沒什麼人用買血的方式吧!

經過了解,原來有個人(A)到她的公司說A的太太住在我們醫院,因為血型非常特殊,醫院找不到,要用錢跟特殊的人買血,才能救A的太太。查證者有點懊惱,被騙了幾千元。

利用人的同情心騙錢與利用人的貪心騙錢者有差別嗎?我覺得利用同情心騙錢的人,更可惡,他讓本來有同情心幫助別人的人,更加封閉,不願意再相信別人。對付這種人(我也有被騙小錢的經驗 :(,怪自己笨),想幫助人又不願被騙,就是直接與詐騙者要付費的單位(例如這個case-->醫院)聯絡,我可以把錢交給付費單位(要找詐騙者一起去),但絕不可以把錢直接交給詐騙者!不然...只能怪自己笨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