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

錯亂

有一天全院開會,我旁邊坐了個大醫師,他還上過新聞。
會議開始前他跟我一一數落坐在前排的長官,各個都是混蛋...。
但到了會議開始後,司儀在介紹長官時,他卻又跟著大家一起拍手,我腦子裡只有"錯亂"這個詞不斷的盤旋。
  • 他是因為被制約嗎?那種場合,大家拍手,就自動會跟著拍手,而不會去思考剛剛罵人的那些事情?
  • 如果我覺得這些人真的是混蛋,我是不是也跟著拍手?
  • 其實,每天的工作中,自己也充滿了這種"錯亂",明明對老闆不認同,銘名覺得老闆是個笨蛋,明明覺得老闆很不了解事情的狀況;但老闆指示東、指示西的時候,還是回答"是,是,是!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