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

抽動脈血

現在很少坐在抽血櫃檯,今天有同事來叫我:有個人說以前都找你抽動脈血,能幫忙一下嗎?

這位先生真的超客氣的,頻說"不好意思!",其實他昨晚就到過檢驗科了,可是不敢給當班的人抽血。我還是找了一會兒,手臂就跟幾年前一樣,沒多長出表淺的靜脈。我猜想他年輕時可能曾打過毒品,抽過幾個這樣的手臂,這些血管是不會恢復的。

下針後竟然有靜脈的回血,但是我錯過了,只好再找動脈,看到快速的抽出血液時,他講話的語氣有種放心的感覺, 我也有種放心的感覺,技術還是退步了。

抽完後,他又頻頻感謝。能讓病人有放心依靠的感覺很好,他下次來,我還是會放下手邊工作幫他抽血的。或許,我也會考慮介紹技術更好的同事幫他抽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