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關於 PDFCreator (v1.7.1) 列印空白頁之解決辦法

PDFCreator 用了好一段時間,算是能找到免費產品中好用的轉換 PDF 程式!不過好像在 2012 升到 1.5 版本以後出現列印空白頁的狀況(如底下的連結)
http://forums.pdfforge.org/discussion/9848/blank-pages-windows-7-64bit#Item_21

很多人提出疑問,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(其實,我也去問問題了!),我發現好像提問的人都是使用中文!我也發現如果使用 firefox 列印中文 title 的網頁,會印出空白頁,IE卻不會;另外還check 了 PDFCreator 的 log 檔,發現這列列印空白頁的紀錄中,都少了一行暫存檔 "....xxxx.ps" 的情形。
    所以我推測,也許是中文編碼讓程式不知道在哪裡跳脫了,而沒能去執行列印這個重要的 postscritp "xxxx.ps"檔案!
    我想解決這個問題,但是我又不可能去看 source code (程度不足啦!),找找看變通的辦法吧!竟然真的找到了!!

    PDFCreator 其實還有一些神奇的功能,用 vbs 寫的,存在目錄 "C:\Program Files\PDFCreator\Scripts\ " 底下,而解決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使用其中一項功能 "AddBookmarks.vbs"。不用擔心,完全不必去看程式幹嘛的,只要選用 PDFCreator 的功能即可。原因應該是啟動這個功能後,可以避免程式刪掉那個重要的 "xxxx.ps"檔案!

    以下藍色的字體即為解決方法 step by step:

  • 開啟 PDFCreator 程式(如下畫面)

  • 點選功能選單 "印表機" -> "選項 (Ctrl+O)",出現如下畫面
  •  
  • 點選螢光筆圈起來的部分 "動作" -> "儲存前動作" -> 勾選checkbox "儲存前動作" -> 在 "程式/指令碼" 下拉選單中,選取 "AddBookmarks.vbs" -> 按右下角 "儲存(S)" 按鈕。
  • 完成! 打開 word 來印一份文件試試看囉!

**後記:因為在別人的網頁上看到解決這個問題要置換一個 PDFCreator.exe 的檔案....然後有人回覆置換後不能使用....。我覺得這個太可怕了,一方面不知道這程式哪來的(也許是高手修正了問題! :-P),一方面可能造成系統不穩定吧!所以才決定擠出自己一點時間,把這個小技巧跟大家分享 :-P,希望能幫得上忙!

18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感謝~搞定了!

Unknown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我的並沒有看到您說的addbookmark... 只有Scripts\RunProgramBeforeSaving\PopUpMessage.vbs... 請問該怎麼辦呢?

MT.tp.tw 提到...

這...這...
我也沒遇過這種狀況,不過我的建議:
1.確認版本 v1.7.1
2.把 PDFCreator 移除,重新開機,再重新安裝一次,檔案(Scripts\RunProgramBeforeSaving\AddBookmarks.vbs) 是整個 PDFCreator 包裝會包含的,應該不會沒有說...

Unknown 提到...

太感謝你了
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
在這裡幫你說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

Unknown 提到...

1.72當輸出的pdf檔名為中文時會無法產生

MT.tp.tw 提到...

謝謝你唷,很高興能幫的上忙^_^

Benson Liao 提到...

非常實用的修改,我在V1.7.2也遇到這個情況~
感謝!!

Honda Chang 提到...

太感謝你了
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

Honda Chang 提到...

太感謝你了
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

Unknown 提到...

好厲害!!!!!!!!
搞定了!!!!!!!!
謝謝分享!!!!!!

iMaGe! 提到...

終於有用,而且方法簡單
非常感謝!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:太好了,不需要覆蓋程式檔,就能解決這個問題,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及教學。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: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,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及教學。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大大。本文幫助我解決了困擾。

Unknown 提到...

重試了好幾次安裝移除,
還是轉不出來。
結果用這個方法終於可以正常轉檔,
太厲害了!!太感謝你了!!

Unknown 提到...

依照你的方式真的有用, 謝謝 ^^

Unknown 提到...

升級到1.7.3同樣的方法一樣能用
太感謝啦

Unknown 提到...

感謝!!